2012年8月9日

海洋公園

跳樓機:
發明跳樓機,我估計跟香港發展商有密切的關係。因它為你提供不斷跳樓而唔死得的經驗,已將跳樓和死亡拉開了一點距離。我住在廿幾樓,那種每次在陽台往下望然後想跳下去的想像快感,一下子想到點跳也死不去而被淡化得沒趣。咁我住咁高把鬼呀!

香港老大街:

有一個人盡皆知的秘密,就是在香港老大街上,你找不到老大,也找不到香港,更加找不到街。所以香港老大街是一個空洞得不能再空洞的名稱和東西,就連走進去的人,肚子都是空空的。

海洋劇場一:
每場演出都隔一個小時,而每場演出大約三十分鐘。由於萬人空巷,所以散場和入場都差不多是緊接著的,不然就找不到座位只能站在最後位置隔著別人而觀看。
在散場與入場之間,清潔的嬸嬸帶著黑色垃圾膠袋,把之前一場被棄置的膠樽收拾。有新入場的旅客與嬸嬸發生碰撞,便向嬸嬸破口大罵。我出口調停,說嬸嬸在拾垃圾。我的意思是想指出,嬸嬸正為我們服務。但旅客卻說,「她不應阻住晒!」
原來旅客真的大晒,可以無視真正服侍他們的勞動者,還可以隨處丟垃圾。

IQ:
看海豚大概是到海洋公園must會做的事,因為我覺得海豚這脯乳類動物實在太神奇了。早兩年看過外國一則新聞,拍到某海洋館內的海豚懂得用單一鼻孔噴出氣泡作樂。新聞報導員引述專家重申,海豚智商真的很高。我們為海豚擁有高智商而要推上新聞作廣播,那末家長們自幼稚園便去擔憂孩子的智商,並幻想自己的孩子是資優,我想可以免了。

死亡:

又是對死亡的著迷以使我在參觀各水族館時會去想,每天在這裏死去的生物究竟有多少?除了特大和特別的鱘龍死亡會上報之外,其餘的死亡率,我也只聽過一次半次。生物死後會否有人為牠們做法事或安息禮拜呢?不知是否我想多了。因為耶穌曾與一位跟他同釘的死囚說:「今天你便要跟我到樂園裏去!」海洋公園,移花接木地變成了不少生物死亡的樂園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