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4日

幸運還是悲哀?

幸運,在這個高風險的資本主義社會下,猶如稀有的資源,被發掘後快速搶劫一空。
我們指望幸運之神降臨的慾望,要比過去任何一個時候都多。幸運雖然總是擦身而過,但那一刻,在失落來臨的之前之後,總是泛起了漣漪。
不如去買一注六合彩吧!這是最簡便又無需費智力,便可尋找幸運的方法。難怪近年累積的多寶彩金,千萬千萬,在一個個想望幸運的心靈結集下堆得快、堆得狂、堆得大。
小市民可能連買一注六合彩也沒錢。原來一注要十元,好像最低消費要兩注!這條數怎樣計出來,我不知道。十元、二十元的幸運,在城市中負重多少?
買六合彩的人都希望中獎。而那些說買六合彩不中獎者,說做了善事,這不過是自我安慰罷了!我們都想中獎,並且中頭獎,一注獨得$XX,XXX,XXX。我很想跟每一位買了六合彩的香港人大喊一聲:恭喜你!你中獎了,一注獨得三千萬。無論結果多麼假,你也知道我是在逗你開心一下,我想你也樂意聽到這個公告與祝福。
幸運,不多不少,它的悲哀是跟金錢掛上鈎。說有錢人也可能不快樂,這可能是人間智慧,但這智慧,在今天的香港,太奢侈了。我們大概寧願不快樂,也不要失落幸運。
幸運是否人生必需品?或許作答前要分清,有些叫大想頭,有些叫甜頭。
幸運與悲哀,銅版的兩面。看不到悲哀,幸運也失卻了色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